挽挽捞月亮.

爱写文的小透明鸭♡

深资弟控元伯鳍的自述(辛赵不宣甜)

我是元伯鳍。

那年,我十二岁,元仲辛五岁。

他就蹲在那个破房子门口,摆弄着手里一根树叶。

若不是父亲曾和我说过他的长相,我甚至看不出他是元家的人。

我要他和我回家,他却说元家的人和他没关系。

倒是很硬气呢。

但又让人心生怜爱

我对他说:“有我,你就有家。”

他在元家住了几日,终于有亲戚登门拜访。

元仲辛说:“突如其来的私生子总会让人怀疑。”

他说这些话时,面无表情。

已经习惯了吧。

又一年,我十七岁,他十岁。

我在院里练剑,他就那么不管不顾地跑进了里屋,嚎啕大哭。

那是我不曾见过的崩溃。

他第一次把情绪袒露于我。

但没想到是这样的事。

他抱着我的肩,哭成了泪人。

“大哥...我娘...我娘死了...”他趴在我的肩膀上,含糊不清地呜咽,吐出这几个字。

我扣着他的肩,问:“怎么回事?”

他不说话,只是从嚎啕大哭变成了小声呜咽。

哭了一天,他终于睡下了。

后来我从几个爱嚼舌根子的家仆嘴里得知,元仲辛的娘病重,元仲辛想来找我却被几个元家的人拦下。

他母亲本是可以医治的,但就窝在草房里,硬硬拖死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呆呆地坐了一会儿,突然跑到了院里,看着我练剑。

“大哥,你教我练剑好不好?”他趁我休息的空档,问我。

当然好。

元家欠你的,我帮他们还。

他很有悟性,学得很快。

后来,我进了禁军之后,照料不到他,元家人将他赶出了元家。

才导致了他后来的混迹市井。

他在赌场与老贼相识,在没钱时会到河里捞尸,生活虽疾苦,但有着一帮狐朋狗友,倒是很快活。

后来我把他送进了太学。

虽然他有我庇佑,但还是要有一技傍身才好。

还有,我希望他能走上正路。

之后祁川寨一案,我成为了米禽牧北在大宋的一根刺。

但为了揪出送上布防图的人,我宁愿不要我的自尊。

回来之后,我没有脸面再面对边境战士,于是投到樊大人麾下做了家将。

樊大人失势,多方受挠,我也被牵连,元仲辛也被赶出太学。

我也被梁竹偷抓到梁竹私宅审讯。

元仲辛来救我时我实在没思考好怎么办。

若是米禽牧北发现了怎么办?这件事抖搂出来怎么办?

我必须留在军队。

但在逃的路上,我听见了“赵简”这个名字。

这是他第一次和我说起除他母亲外的女人的名字。

况且被他认可:“那女人很精”。

后来我到了边境一个小城镇,还是樊大人麾下。

我与元仲辛是有通信的。

信里他最多提起的是王宽和赵简。

王宽我倒不意外,毕竟算是元仲辛第一个正经朋友,无非是吐槽他“太熟了不好搞”“不说谎把啥都退给我”,但赵简我没想到。

而且不是一般的多。

每封信都有她的名字:

“赵简真的太会演了,你说她一个郡主这样真的好吗?”(牢城营)

“安稳点不好吗,你说赵简一个郡主,在她府里安分待着多好,非要出来祸害人,你说她为什么非要功劳呢?将人直接给枢密院不行吗?王宽他们居然也支持她,唉!”(陈工案 送陈工回枢密院前)

“赵简是真的不能喝酒,她给我挡箭干什么啊?我又欠她一个人情,若不是王宽衙内倾力相助,她就死了!”(挡箭)

“女人怎么都这样啊?小郡主不叫云霓吗?为什么她能叫我不能叫?唉!”(元仲辛中箭)

“她说秘阁的存在不止是守卫大宋,更应该是守卫和平,这是不是太异想天开了?守护世间吗?但她想试试。那好吧,她守护世间和平,我保护她。”(小郡主死后)

……

赵简那姑娘,怕是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了。

但我知道,他的身世始终是他心底的一个结。

不过赵简那姑娘我见过,不像是会在意这些的人。

希望吧。

秘阁解散过后,他不愿来我这边,于是书信继续。

但赵简回了邠州,我这和邠州倒很近。

于是他给我的每封信了都会问“赵简那边怎么样啊”诸如此类。

但我这儿和邠州好歹是两个地方,我怎么知道。

但我又不想他担心,于是只能模棱两可地回答还好。

那时我不知道赵简招亲了。

后来樊大人提携,我去了邠州。

我欲给元仲辛写信赵简招亲之事时,他就赶到邠州了。

我还以为他是来看我的。

但我没想到那小子居然是因为赵简招亲才去的邠州。

元二公子啊,你怕是要夫纲不振。

但又要到那一天了。

祁川寨旧案一直是我心头的结。

也该了断了。

梁竹、元仲辛、七斋几人,我都是不愿搅进去的。

调查此事,当米禽牧北来邠州时,我就知道,该做个了断了。

可我没想到,元仲辛那么早就知道了。

我也确实该想到了。

元仲辛那小子,赵简哪是在乎他的身世的姑娘,依他的性子,喜欢,早就说出来了啊。

元仲辛,我拼命护住你,从小到大,可你啊,还是因为我的事而耽误自己。

你也真长大了。

懂得了民族大义,还学会了信任和爱。

这样多好啊。

这三年,我已是偷生。

在祁川寨的祭坛上,真相水落石出。

竟然是陆观年。

我怨他,可又不得不为大局考虑。

当他走上战场,我有些惊。

叫裴景的女孩子说:“从未见过这样的掌院。”

我也从未见过这样的陆观年。

他说:“大宋有你们这样的少年,有希望了。”

是啊。赵简一身正气超越世间许多男儿,元仲辛聪明狡诈深明大义,王宽若不是铁了心做君子,定是个恶魔。裴景虽是渤海移民,却不会因此将大宋人民拖如战火之中。薛映愿战死沙场为其后代不要扣上军护的名字。韦原为大宋将家产全数给了朝廷。

大宋,真的有希望了。

死在祁川寨,阻止了米禽牧北的阴谋,不亏。

其实米禽牧北下来刺杀我已是破釜沉舟。

他明明一声令下让人再射几箭,我便必死无疑。

而他下来就是想让我杀了他。

然后引发战事。

怎么可能,我和元仲辛他们那么努力,就是为了不引发战事,怎么可能中了你的诡计?

元仲辛的孩子的名字我都想好了。

就叫祁川吧。也是个纪念。

那小子居然还嫌弃,真是够了。

但我死之前没嘱咐他不要杀米禽牧北,不过,赵简会阻止他的吧。

赵简一向冷静。

能被赵简喜欢,这小子真有福气。

赵简了解他。

很了解。

那天我给他安排职位,他和赵简跑出去之后我是要追的。

可我听赵简说:“他做的不对。”

就这么一句,我知道我不用出去了。

元仲辛不会生气了。

就怎么一句,抵得过千百遍“你别生气了”。

元仲辛,你何其有幸。

遇见赵简那样的女孩子,了解你,爱你。

我,也无悔了。

——————ending——————

算HE吗哈哈<捂脸>

更文更文我要加油嘿嘿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