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挽捞月亮.

爱写文的小透明鸭♡

辛照不宣现代衍生5.

第五章  喜欢.

医院里,赵简躺在床上,舔了舔唇。

元仲辛坐在床边,削着个苹果。

削好,他递给赵简。

赵简苹果刚放嘴里,门口一声惊呼:“阿简?”

赵旺野急急地进门,元仲辛识趣地退到门口。

他急急开口:“怎么回事?怎么能受伤?”

赵简笑:“没事的,只是崴了一下。”

赵旺野知道他女儿对他向来不隐瞒,于是回头:“你是谁啊?”

元仲辛从思索中抽出,指了指自己:“我么?我是元仲辛,赵简同事。”

“哦……”赵旺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回头又看了看赵简,赵简也对他点了点头。

赵旺野没多犹豫,扯着元仲辛出了病房。

“小元,你…是不是喜欢我女儿啊?”赵旺野开口。他向来喜欢直来直去。

“唔……”元仲辛思索,随即道:“喜欢”

赵旺野满意地笑了许久,才又狐疑地握住元仲辛的手:“你…是真心的吧?”

元仲辛笑:“当然。”

“哈哈哈,”赵旺野又笑了许久,又开口:“那好,我帮你。”

元仲辛抬眉:“我怎么听着,这怎么不靠谱儿?”

“诶呀,”赵旺野手背在身后,又指了指元仲辛,“我堂堂副局长,怎么能戏言?”

“哦……”元仲辛点头,做深信不疑样。

赵旺野想进病房,元仲辛拦他:“那个,伯父,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赵简的啊?”

赵旺野失笑,指了指元仲辛才道:“你刚才在病房看阿简的时候,就和我当年看阿简母亲的样子一样一样的!诶呀,年轻人,都这样。”

元仲辛在原地凌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而赵简在病房,思考着那个日子,两起案件怎样才可串联起来。

她似乎想通什么,啃苹果的动作一顿随即轻笑。

赵旺野进门便说:“阿简,昨天你是不是刚弄完一个案子?那就庆祝一下吧,就去你薛叔叔他家好不?今晚就去,我已经给他打好电话了啊。”

说完,不容反驳地又说一句:“我现在就要回C市了,记得带上小元!”

赵简疑惑:“你什么时候和我爸关系那么好?”

元仲辛笑:“没什么。”

随机赵简又变回严肃的模样:“元仲辛,你…知道我母亲是什么时候去世的吗?”

元仲辛摇头:“我当然不知道,问这个做什么?”

赵简开口,眼底悲愤:“我母亲去世那天,和陈霄被林怡捉奸在床是同一天。”

元仲辛插嘴:“你是说……”

赵简没给他插嘴的机会,开口:“我爸总说我和我妈性格一样,很执拗,这我认同。”

“三年前那个案子,本来已经草草结案了。可我妈觉得疑点重重,该继续查下去。于是借着我爸的关系取得了继续查下去的资格。我爸知道这件案子背后必定牵扯甚广,但他知道我妈的性子,拦不住,便装模作样地吵了一架,随她去了。后来她真的查出了那帮人的老窝。还通过窃听器知道他们有一个叫陈哥的头儿,嫌那边闹,把女人领回家了。”

说到这,赵简苦涩一笑:“但窃听器没藏好,被发现了,于是只能收网。我妈还有一位新上任的小警官押着几个知道的看起来多一点的烦人坐在第一辆车上,可在回警局的途中,出事了。”

“有辆车,拐过弯后径直朝我妈他们那辆车撞去,我妈打方向盘,她那边直接撞到了电线杆上,而那辆车子,直接撞了副驾驶。”

赵简眼眶通红:“我妈和那位警官当场死亡,后面的三个人一个成了植物人,另两个虽然活了下来,可却是一问三不知的状态。”

赵简停顿了好久。

元仲辛忍不住问:“那…那个陈哥呢?”

赵简道“现场确认的可能来过的物证探出指纹,知道姓名之后,有好多人名字里带有陈字,不好查,并且这个案子,本来就是艰难翻案,所以…被放弃了。”

赵简吸吸鼻子:“我原来是提出过翻案的,可没人允,只能作罢。”

赵简说完,闭上了眼。

元仲辛理了理思绪,明白了赵简的意思。

他握住赵简的手:“今天你好好放松,明天我陪你查。”

赵简手一抖,却没抽出。

元仲辛好一会儿后开口:“赵简,你为什么要做警察啊?”

这个问题,他憋了好久。

上次去警局,他便听到了些许不和谐的声音,说赵简是靠赵旺野上位。

不管多么高洁的行业,总有那些坏了一锅粥的老鼠屎。

他旁敲侧击地问过元伯鳍,元伯鳍对赵简大加赞赏,并且说赵简办案,除非特殊情况,从未找过她父亲。

元仲辛信。

思绪回到现在,赵简答:“一方面是受我爸妈影响,另一方面…是我想在警察这个行业为女子撑出一片天。”

元仲辛失笑:“这目标…是不是不太现实?”

赵简道:“我知道,但我想试一试。”

元仲辛宠溺地笑笑:“好,我陪你。”

评论

热度(30)